如花书院 > 都市言情 > 深圳规则 > 第 16 部分

第 16 部分

    快捷c作: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 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 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如果本书没有阅读完,想下次继续接着阅读,可使用上方 ”收藏到我的浏览器” 功能 和 ”加入书签” 功能!,我还是有点信心的。”

    “好吧,我照你的意思去试试。不过说到下刀子,我倒想问你,你能对你以前的娘家下手吗?”

    “为了天总,我啥事不敢干?”张小莹笑如桃花。接着大家又提出在建筑上降低成本的一些办法,但是主要是南民敏在说,其他人都是外行,也c不上什么嘴。我觉得有的地方很有道理,就一一记录下来。

    晚上在床上,我用手透过莫小平质地很好的睡袍抚摸她的双r,她忽然说:“张小莹这个人,野心很大,是一条无法驯服的野狼,不过只要有足够的r喂她,她就会全身心地为公司服务,要是r不足,她随时就会离开,离开时好走好散还好,就怕她咬你一口。”

    说来也怪,我那时满脑子已是张小莹的影子,就随口说:“咬吧,反正我已是遍体鳞伤,多一块r少一块r无所谓。”

    莫小平猛地撑起身子,狠狠地瞪着我:“怎么?你是不是看上她了,她比我年轻比我漂亮是不是?”

    我自觉失言,敷衍着说:“你净乱说,就你和王巍巍我都搞不定,还敢有别的想法?”

    莫小平拨开我在她胸口乱摸的手,正色地说:“你什么时候才跟王巍巍离婚啊?”

    我含糊着:“那得等老靳出来。”说完,将她的嘴用双唇堵住。

    作者:天佑中华a 回复日期:2008…8…9 16:03:04

    李自为自首以后,我任命杨在田作建筑公司总经理,但是财务方面他没有当初李自为那么大的权力,任命之初我就跟他说明了这一点,因为我怕再出现一个李自为。杨在田说他理解我的做法,我说你理解也好心里不舒服也好,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什么时候你让我感觉到可以放心了,到时候,我赋予你的权力和你所能施展的空间会更大。

    面对李自为离去这样一个局面,我想看一看杨在田如何在这个已经出现了裂纹的基础上建立好一座新的建筑?如何提升赢利能力,如何引进人才,如何建立管理体系?如何让公司的利润有较大的提升? 因为杨在田的经验、素质、悟性、魄力以及人格魅力还有些欠缺,所以他的上任我并不是以一种叶公好龙、急功近利的态度对待,我觉得李自为当初的影响应该不是一时就能消除的,所以风物长宜放眼量,要大胆让他去做,允许他犯错误。但是,企业必定是企业,我同时也任命了门正祥为建筑公司副总经理,而将他的那个分公司经理的职位让黄敬澜去担任,因为他和杨在田有比较特殊的感情,所以担任这个职务较为合适。门正祥同时也兼任了王兆瑜项目的工程部经理。我觉得,这个项目我要做成一个高端项目,没有恰当的人作技术把关是不行的。大家都知道,房地产公司的工程部经理都有些外水,我这样做,既是给门正祥一点实惠,也是对房震的一个制约,不能让他感到房地产公司就他一个人技术上是大拿,这边还有门正祥呢。

    一个总经理出事,给公司造成的震荡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李自为那样一种结局,对很多管理人员的士气还是造成影响,相当一部分管理人员是受李自为的影响才加入公司,并对公司充满信心的,现在李自为出了事,大家不免有些人心慌慌,不知道我会不会搞株连九族。 在杨在田的上任会议上,我说了如下的一番话:“我们企业要做大做强,光靠我一个人是不行的,需要一个团队,我们的团队是极积的,向上的,李总个人的事情只是他个人的行为,跟其他人无关,所以,希望大家思想上不要有包袱。我不会戴有色眼镜看人,杨总也不会。”

    一番话将大家浮动的心稳定下来,接着杨在田谈得都是如何开拓业务,重视质量等问题,一点都没谈改革的事。其实,这是我俩事先商量好的,因为李自为经营这么多年,不能有很深的影响,杨在田上来就大刀阔斧肯定会遇到很大阻力,而用温水煮青蛙的办法处理某些问题。可能还看不到什么蹦跶。

    作者:桔子青涩也许甜 回复日期:2008…8…10 7:06:06

    清晨一顶

    作者:桔子青涩也许甜 回复日期:2008…8…10 7:15:14

    处理李自为很有人情味儿。

    作者:arisheng 回复日期:2008…8…10 13:47:39

    333333333333333

    作者:arisheng 回复日期:2008…8…10 15:50:01

    这几天看小说的人似乎不多啊

    作者:吴所谓辣 回复日期:2008…8…10 16:19:31

    记号!

    作者:yeahhh 回复日期:2008…8…10 16:26:46

    有时间慢慢看

    作者:班得瑞3 回复日期:2008…8…10 20:56:58

    今天没有更新?

    作者:头像牛b 回复日期:2008…8…11 2:00:05

    留名慢慢看

    作者:c61 回复日期:2008…8…11 2:41:15

    3

    作者:爱情模式 回复日期:2008…8…11 13:13:14

    欢迎大家参加天佑粉丝群:32957134

    作者:不动声色㊣ 回复日期:2008…8…11 14:13:24

    深圳。。。。。。。。。。唉。。。。。。。

    作者:智者无出其右 回复日期:2008…8…11 17:43:39

    直播

    作者:爱情模式 回复日期:2008…8…12 0:15:54

    欢迎大家参加天佑粉丝群:32957134

    作者:wang98 回复日期:2008…8…12 10:29:06

    更新太慢了。。。。

    等不及了。。。

    作者:于连索黑尔 回复日期:2008…8…12 10:37:30

    什么鸟黑幕,由得你来揭还算吗?只要不犯法就是“光明正大”的。别再忽悠咱老百姓了!

    作者:天佑中华a 回复日期:2008…8…12 13:22:53

    商场上的人都是为逐利而生的,尽管有时感情也会发生作用,但最每个人都不想放弃利益,特别是在那利益似乎唾手而得的时候。当我提出房地产公司拿出百分之五的股份作为高级员工的奖励准备金的时候,黄奕章和姜春河异口同声地反对。这和平时他们两个的互不服气形成了一个天壤之别。

    姜春河说:“天佑,咱们对员工的待遇就够好的了,医保社保,交通工具,还有住房补贴,这在咱们这些小公司里能做到这些就不易了,干嘛还要多此一举呢?”

    黄奕章也不赞同我的做法,“不能给员工特别是管理人员太多的r,让他们吃得太饱他们就懒惰了。”

    他们的想法我当然知道,但我尽力给他们阐述我的观点,我说咱们公司现在刚刚涉足房地产界,还没有没有自己的强势品牌,尽管咱们的一期表现不错,但是,要想以后发展非靠能干的管理人员不可。以前我做建筑公司的时候靠高提成来刺激大家的积极性,同时对他们施加强大的生存压力,做得好就大鱼大r,做不好只能咸菜白饭。可是,现在我们不在时那种占山为王的草寇了,得了财宝就论功行赏。我们现在是成立的大买卖了,我们必须得学习新的管理模式。看过《白银谷》吧,连小气的老西儿都知道给掌柜的们以身股,咱们怎么就不能?

    姜春河摇着脑袋,“你又来了,白银谷说的是什么年代的事?那时候伙计多东家是怎样的忠诚?现在的人动不动就跳槽,你留得住吗?”

    我笑起来,“你不给狼足够的r吃他们怎么能不跑?人家个个身怀能力,在你这里为什么?还不是为了利益?人家看不到前途怎么会为你实心实意地卖命?”

    黄奕章见我和姜春河争执不下,打起圆场,“咱们先不说这个,大家都回去仔细考虑一下吧。”

    我说:“你不要耍滑头,我来给你们讲讲西帮票号的身股吧,这种身股实际上并非是股份,因为员工不需要对亏本负责。之所以以“股”来称呼,无非是增加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它既避免了“员工持股”带来的股份抛售问题,又避免了资方的股份被过度稀释,离职之后员工将不享有股份。身股这种管理方式,重视的是结果导向,它明确地表达了董事会对赢利的要求,因为只有赢利越高,身股才越有价值。”

    姜春河忽然将身体像我这边探过来问:“你的意思是,这只是一种奖励机制?”

    我见他终于开了窍,有点高兴,“对,西帮对管理人员的管理模式大致是一种既激励又制约的模式,他们鼓励赢利,然而又对背叛公司和贪污的行为毫不留情。”

    黄奕章若有所思地说:“这么说来,你的建议到是值得考虑。”

    姜春河也摸着下巴思考着说:“要是这样还考虑什么?天佑,你抓紧时间搞个方案出来,没什么问题就通过嘛。”

    黄奕章说:“这事是不是应该和老靳商量一下?”

    我说:“那是自然,别看老靳在牢里,咱们做事还是不能不知会他的。”

    作者:天佑中华a 回复日期:2008…8…12 13:24:01

    商场上的人都是为逐利而生的,尽管有时感情也会发生作用,但最每个人都不想放弃利益,特别是在那利益似乎唾手而得的时候。当我提出房地产公司拿出百分之五的股份作为高级员工的奖励准备金的时候,黄奕章和姜春河异口同声地反对。这和平时他们两个的互不服气形成了一个天壤之别。

    姜春河说:“天佑,咱们对员工的待遇就够好的了,医保社保,交通工具,还有住房补贴,这在咱们这些小公司里能做到这些就不易了,干嘛还要多此一举呢?”

    黄奕章也不赞同我的做法,“不能给员工特别是管理人员太多的r,让他们吃得太饱他们就懒惰了。”

    他们的想法我当然知道,但我尽力给他们阐述我的观点,我说咱们公司现在刚刚涉足房地产界,还没有没有自己的强势品牌,尽管咱们的一期表现不错,但是,要想以后发展非靠能干的管理人员不可。以前我做建筑公司的时候靠高提成来刺激大家的积极性,同时对他们施加强大的生存压力,做得好就大鱼大r,做不好只能咸菜白饭。可是,现在我们不在时那种占山为王的草寇了,得了财宝就论功行赏。我们现在是成立的大买卖了,我们必须得学习新的管理模式。看过《白银谷》吧,连小气的老西儿都知道给掌柜的们以身股,咱们怎么就不能?

    姜春河摇着脑袋,“你又来了,白银谷说的是什么年代的事?那时候伙计多东家是怎样的忠诚?现在的人动不动就跳槽,你留得住吗?”

    我笑起来,“你不给狼足够的r吃他们怎么能不跑?人家个个身怀能力,在你这里为什么?还不是为了利益?人家看不到前途怎么会为你实心实意地卖命?”

    黄奕章见我和姜春河争执不下,打起圆场,“咱们先不说这个,大家都回去仔细考虑一下吧。”

    我说:“你不要耍滑头,我来给你们讲讲西帮票号的身股吧,这种身股实际上并非是股份,因为员工不需要对亏本负责。之所以以“股”来称呼,无非是增加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它既避免了“员工持股”带来的股份抛售问题,又避免了资方的股份被过度稀释,离职之后员工将不享有股份。身股这种管理方式,重视的是结果导向,它明确地表达了董事会对赢利的要求,因为只有赢利越高,身股才越有价值。”

    姜春河忽然将身体像我这边探过来问:“你的意思是,这只是一种奖励机制?”

    我见他终于开了窍,有点高兴,“对,西帮对管理人员的管理模式大致是一种既激励又制约的模式,他们鼓励赢利,然而又对背叛公司和贪污的行为毫不留情。”

    黄奕章若有所思地说:“这么说来,你的建议到是值得考虑。”

    姜春河也摸着下巴思考着说:“要是这样还考虑什么?天佑,你抓紧时间搞个方案出来,没什么问题就通过嘛。”

    黄奕章说:“这事是不是应该和老靳商量一下?”

    我说:“那是自然,别看老靳在牢里,咱们做事还是不能不知会他的。”

    作者:天佑中华a 回复日期:2008…8…12 13:27:45

    那段时间,我闲着没事就看《白银谷》,而且一看就是几个钟头,一边看完了还看第二遍,莫小平几次从卧室里出来关电视。她关上我又打开,气得她说:“你要再看就去王巍巍那里去看。”

    我说:“你要是再这么无理取闹,我还真去她那里。”

    莫小平气着说:“我怎么无理取闹了?白天还那么多事,晚上你一夜一夜不睡,你当人事铁打的?你要去王巍巍那里,你去呀去呀?” 说是说,她还是赌气进卧室了,留下我一个人在那里看。

    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看那戏?最主要的是,那戏说出了很多经商的基本规则。

    我最看好的就是天成元票号的管理方法,而那些方法在今天,对于我仍具有极其重要的提示意义。单就其最直接的一点,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离对我公司制度的制定就有很大的启示。 就说权力的问题。除了资金上的控制问题和大是大非的问题,日常经营上的问题全部交给了分号大掌柜。而他们的制度也是明确的,分号大掌柜犯了错误,按照西方的规矩,清理出号,罚者有据,受者信服。而他们对掌柜的和伙计们的控制,最主要的就是规矩,规矩就是做事情的行为规范,给掌柜的和伙计一个判断做事对错的标准。 康老先生有一句话特别触动我,他说:“管人和买古董不一样,古董越放越值钱,人可不一样,要么用他,要么废了他,你不用别人就会用他”。对一个人一定要用好,做好使用工作,绝不能让他闲着。调教是很重要的,调教一个人是为了使用他而不是闲着他,一定要让他有所提高。调教是手段,使用是目的。否则,竞争对手就极有可能将你的人挖走使用。

    这一点,我在李自为的使用上就犯了大忌,因为在成立房地产公司的时候,我没有注意到他当时是满怀着大志,想干一番大事,而只是为了保护我和靳守坚、黄奕章的秘密而使他闲了下来。另外,西方的众多规矩中,不准携家眷那条我也犯了错,怎么叫李自为去和一个有明显间谍嫌疑的女人去接触呢?结果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另外就是如何选人的问题。康家对人员的培养要经过长期的考核,侧重业绩和企业忠诚度。

    康老太爷曾多次告诉六爷,当地是一等的聪明才俊子弟多入商途,二流的才去读书应试。而且多次提到子弟外出,必到口外历练,从柜台伙计做起,做好了,再行提拔。这是为什么?这就是在寻找最合适的掌柜的人选。总号和分号大掌柜手中都握有实权,很多时候甚至不买企业家族成员的帐。这就使放权,而放权的最大好处是使一个家族企业的管理更为职业化,家族成员也必须以能力才能在企业立足,而不仅仅是因为血缘关系。

    我这个公司虽然不是家族管理,但是寻找合适的总经理依然是头等大事。杨在田合适吗?他当然不合适,但是,选人、用人、育人、留人的过程中必定要有人来管,不能出现真空不是?

    作者:haingsky 回复日期:2008…8…12 13:28:25

    好的

    作者:千秋一醉 回复日期:2008…8…12 13:29:07

    市话、长途都不要钱(uucall自己这么说的;实际上所有电话包括国际长途只要0。12元/分;包括国际长途;如充值可另送话费;折算下来每分钟可低至0。06元/分)!因为我经常联系的人也不多,用uucall可以省不少钱,关键是觉得很好玩儿 :)拿电脑跟人家打电话,用起来音质蛮好的!大家都去下一个,电脑对电脑是不要钱的,还有的送。不用白不用。http://aount。。/c/34931329

    发这个是为了赚积分的;但是感觉用uucall确实很便宜;如果大家有电脑可以上网的话还是比较方便的;不妨试一试;而且送至少十分钟适用话费的

    作者:天佑中华a 回复日期:2008…8…12 13:29:57

    那段时间,我闲着没事就看《白银谷》,而且一看就是几个钟头,一边看完了还看第二遍,莫小平几次从卧室里出来关电视。她关上我又打开,气得她说:“你要再看就去王巍巍那里去看。”

    我说:“你要是再这么无理取闹,我还真去她那里。”

    莫小平气着说:“我怎么无理取闹了?白天还那么多事,晚上你一夜一夜不睡,你当人事铁打的?你要去王巍巍那里,你去呀去呀?” 说是说,她还是赌气进卧室了,留下我一个人在那里看。

    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看那戏?最主要的是,那戏说出了很多经商的基本规则。

    我最看好的就是天成元票号的管理方法,而那些方法在今天,对于我仍具有极其重要的提示意义。单就其最直接的一点,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离对我公司制度的制定就有很大的启示。 就说权力的问题。除了资金上的控制问题和大是大非的问题,日常经营上的问题全部交给了分号大掌柜。而他们的制度也是明确的,分号大掌柜犯了错误,按照西方的规矩,清理出号,罚者有据,受者信服。而他们对掌柜的和伙计们的控制,最主要的就是规矩,规矩就是做事情的行为规范,给掌柜的和伙计一个判断做事对错的标准。 康老先生有一句话特别触动我,他说:“管人和买古董不一样,古董越放越值钱,人可不一样,要么用他,要么废了他,你不用别人就会用他”。对一个人一定要用好,做好使用工作,绝不能让他闲着。调教是很重要的,调教一个人是为了使用他而不是闲着他,一定要让他有所提高。调教是手段,使用是目的。否则,竞争对手就极有可能将你